雖然推理小說我看得還不夠多,但幾位名家的書也看了大半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難以理解的恐怖「死法」。好玩的是,前幾天我才看到一篇關於人體自燃的文章,想不到馬上就有相關的故事可看,還真是巧啊。

既然透露劇情是不道德的,那就來談談主角好了 ~
我不得不說,那位FBI的探員潘德嘉先生,是我目前為止看過的推理小說中有FBI介入的案件中,最喜歡的一位FBI探員了,幾乎一出場的幾句對話,就讓我被吸引,要當主角就該這麼厲害嘛!集聰明、機智、神祕和能力於一身,彷彿沒有什麼難事是他解決不了的,而且態度總是一貫的從容,真是令人佩服。

對於主角每次都能合情合理加巧妙的化險為夷的劇情,我還挺喜歡的,至於不大合情也不怎麼合理主角卻也能化險為夷的劇情,我就會有一種被騙的感覺(小...小聲說:例如達文西密碼那二位)

而另一位要角,達戈斯塔,雖然潘德嘉對他稱讚有加,但在本書中,我實在不怎麼喜歡他(是說也不至於到討厭的地步),或許他以前真的很厲害,以後也會恢復成很厲害,但就這本書而言他那種一方面有志不得伸自暴自棄,卻又瞧不起別人的個性,實在很難讓人喜歡,不過後來的表現還差強人意啦。

太過離奇的命案,太過匪夷所思死法,讓本書從開始到結束一直處在驚悚的氣氛當中,每個章節最後,都有「欲知後情如何,且聽下回分曉」那樣的緊張感,最厲害的是就算到了最後一頁還是有這種感覺呢!(看到簡介說會出三部曲,這只是首部曲,不過這部份的故事算很完整)而且因為有令人喜愛的主角先生,所以看書的過程很愉快,可以說已經開始期待書裡所埋的伏筆的後續發展了。

書中提到許多,畫作、音樂、建築....等,也多多少少為本書增加了一些文學氣息,或者說,更增加了那位潘德嘉探員的個人魅力,場景則橫跨美國、義大利,尤其背景移到義大利後,節奏感和場景在美國的部份有很明顯的差別,就我個人而言較偏愛後半部,其中看到小提琴的故鄉格里摩那(旅遊書一般翻成克雷莫那)出現書中,真讓我欣喜不已(個人偏好 ^^)

總之,這本書還真的挺好看的,六百多頁的篇幅,只一天就讓我迫不及待的看完了。

********************************************************************************************************************

一、小Banner:

   

網頁連結: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dianoetic/index.htm

 

二、超讚影片連結: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0804_abrim/brim.asp?LID=518



程序碼:

三、網路書店連結:

1、博客來購書頁面: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9131

博客來活動頁面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3951&sid=0000013951&page=1

 

2、誠品購書頁面: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PROD_ID=2680333176009

誠品活動頁面連結:

http://www.eslite.com/exhibition/080411_dianoetic/index.shtml

3、金石堂購書頁面: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740572709&Actid=tornado

金石堂活動頁面連結: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0804_abrim/brim.asp?LID=51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