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0536961b.jpg 2018610537043b.jpg

自從看完「姑獲鳥之夏」以後,京極夏彥的書我就一路買買買.....買到了最新的「絡新婦之理」,但是閱讀的進度則仍然一直停留在「姑獲鳥之夏」沒有往前推進,前一陣子得知了,「魍魎之匣」有動畫推出,所以為了要看動畫,終於努力把這套書給看完了,動畫當然是接著書很快的就食完。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再來一次偷懶的,那就叫之2吧 ^^

1.永恆涅槃-古印度文明朝聖 / 作者:趙伯樂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必需品專賣店.jpg   

這是本厚度和內容都份量十足的書,就跟「必需品專賣店」的商品一樣種類繁多,而我就像是跟李蘭‧高特買了這本書,一方面想躲避那令人不舒服的惡意,一方面卻又深陷其中闔不上書本。

城堡岩新開了一家「必需品專賣店」,很神奇的是有緣人就會在這裡發現心目中的夢幻逸品,不管是棒球球員卡,貓王海報/使用過的眼鏡或者花瓶...在不需要的人眼中或許不值一提的東西,對某些人來說卻莫不具有特殊意義(是啊~我一直搞不懂收集沾有偶像口水或汗水的東西要幹什麼^^a),視店主的心情而定,客人只須以很低或稍高但絕對買的起的價錢得到想要的東西,只是總要額外答應對某個人小小的惡作劇,至於後款何時付清則是「高特先生說了算」。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X0004.jpg


蒙娜麗莎,這位已經紅了五百年的模特兒,到底有什麼特殊的魅力歷久不衰?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850031516b.jpg 2029400036738b.jpg

在誠品亂晃的時候,看到這一本美麗的書,隨手拿起來一看又看到了關鍵字「蔣勳推薦」,這下不看一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這個故事告訴出版社,對某些人來說找名人推薦還是有用的。

「天堂在下一個街角」是高更和他祖母芙羅拉的故事,說的並不是他們的一生,而是記載兩人生命中各自最重要的年份,就如同狗追著尾巴尋找幸福,書中的二位主角,高更以及他的祖母芙羅拉,尋找的天堂也總似位於下一個街角。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610332181b.jpg 

並不是弄錯書了,而是兩本書一起看,但我較愛「黑暗坡的食人樹」因以之為名,雖然「占星術殺人魔法」也挺好看,但那一大篇為了殺人而寫的計畫書,還有解釋星座時實在有點囉嗦,所以有些地方很快翻過去,在「異位」御手洗的性格不明顯,此書中才稍稍感受到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他,看來還是要照順序閱讀比較能跟著主角一起成長,了解作者筆下的主角特性。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6 Mon 2009 13:47
  • 裸陽

49881da294b58.jpg 

最近新聞出現一個很有趣的議題,在一片哀鴻遍野的不景氣中,被稱為「宅經濟」的電玩展卻殺出重圍一枝獨秀,顯示越來越多的人花更少時間與人面對面相處,花更多時間營造以個人為中心的虛擬世界,這跟艾西莫夫「裸陽」裡高度發展的太空族索拉利人的生活形態有太多地方不謀而合,靠著高科技享受方便而隱密的生活,與人面對面相處的社會生活卻一塌糊塗。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真是偷懶好招啊 ~

1. 最後理論 / 馬克‧艾伯特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age_book.jpg 

這是一個腦袋有問題、牙齒長不好、還有口吃...再加上又很窮的印第安男孩的故事,看到這樣的開頭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那他一定也很笨,還弱不禁風常常被欺負,可能一不小心就掛了之類的。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覺得忘記已經買過的書再買一次的很人誇張,怎麼會自己拿過那些書都不清楚呢!而我自以為記憶力很好,加上又用EXCEL做了書單資料庫,所以書的狀況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包括誰借了沒還,所以關於書的一些烏龍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直到......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ImgL1111R022.jpg 

既然此書被歸類為武俠,就趁機來說一下我看過的武俠小說吧,想當年在迷武俠小說時,真可說是廢寢忘食,常常都是熬夜到天亮直接去上學的,金庸看完後才開始看古龍,之後也找了較少作品的梁羽生、溫瑞安
...的作品來看,至於黃易則是近幾年同學的介紹下才看的,武俠小說的特色之一是篇幅都滿長的,尤其黃易的「大唐雙龍傳」舊版的多達六十幾本,但若精彩的話篇幅根本不是問題,反而更有暢快淋漓之感,當然並不是說短的就沒有佳作,由金庸的「連城訣」在他的作品中好評度排在很前面即可證明。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8730322574b.jpg 

「發生意外倒楣事的時候,千萬別浪費時間,不要費時去猜想這件事發生的經過與原因,不要怪別人,不是試著想要找誰算帳,不要思考下次如何避免這種錯誤的發生 ─ 這些都等你熬過去之後再想,如果你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掛掉的話,首先你該做的是評估現狀,分析現在的情況,找出對你不利與有利的情勢,根據這些情勢來進行規劃...。」傑克‧李奇《地獄藍調》- 李查德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7 Sat 2009 17:04
  • 長路

2018740593605b.jpg 

這只是末日嗎?在我看來還比較像傳說中的地獄景象,焦黑的大地,熱溶冒煙的道路,毫無生機的森林、河川、大海,灰濛濛的天氣,不時落下的雷雨,匱乏的食物,同病相憐卻因不知其是好人或壞人而彼此保持距離的其他人類,在在考驗著這對遊走在漫漫長路,沒有目標,不知終點的父子。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610447359b.jpg 

全校1200名學生參加,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 ─ 24小時走80公里的「步行祭」。時間如此漫長、路途如此遙遠,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年輕心靈裡的祕密被一件件揭開....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820017410b.jpg 

感覺我常做一種旅行的夢,
(還是說對旅行的夢記憶較深刻)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