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時光在此地只不過是一瞬間,而人人皆能依夢想打造自己的天空。
所有失落的全已再度尋回,大衛於是在那片黑暗中闔上雙眼。 - - 約翰。康納利《失物之書》

彷彿作者聽到讀者心中的聲音,在看「墨水心」的時候,一直想著,「好想好想知道,若我們現實世界中的人進到書中世界,將會有什麼樣的遭遇」

於是「墨水」系列的第二部,「墨水血」就讓第一部的魔法舌頭一家人和「墨水心」的作者,一起進到了書中的世界,只是別個世界果然沒有那麼好混,雖然我們透過書本文字,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因為是虛構的,可以不顧倫理道德法律秩序(不知為什麼可以不顧一切為所欲為總是特別吸引人),而且在作者沒有寫到的其他大部份,似乎失了控制....

第二部的世界的確是比第一部要迷人,那些關於精靈、雜耍藝人和更如魚得水的壞蛋們,簡直讓我深陷其間捨不得闔上書本。但隨著失序的劇情越來越多,身為「墨水心」世界的創造者又想依自己的想法,要主導局勢,於是作者拚命寫番外篇,只是番外篇和原文間產生了衝突,導致結果越來越混亂,而且混亂的不只書中的世界,連我這個讀者也覺得真的是亂了點。

最後在留下許多伏筆之時結束了第二部,說實在話我是有一定的怨念的,至少第一部算很完整,讀完後可以安心的等著第二部出現,若太久沒出現也不會太埋怨,而第二部看完,沒有第三部可看的那種心情,實在是很嘔的,只能說作者斷句斷得很奸詐。

寫故事,是和魔法脫離不了關係的。

現在,只能巴巴的望著第三部出版了 ~

*******************************************************************************************************************


「不是很奇怪嗎,一本書被讀過許多次後,會變得更厚?」

「好像每次都有東西黏附在書頁上,感覺、想法、聲響、味道...等你多年後再翻閱這本書時,你會發覺自己在裡面,稍微年輕些,稍微不同,好像這本書珍藏著你,就像一朵朵夾在書裡的花,既陌生又熟悉。」(p.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