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書真的很好看啊,或許文學性不足,但是念過很多經典文學的,肯定看得很過癮~~

和我們世界平行的另外一個1985年,閱讀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活動與商業利益,時光旅行是常態、讀者與書中人物邂逅也不僅是個文學比喻而已。為了防止讀者進入書中世界、擅自竄改情節,特殊勤務網設立了文學警探一職,女主角周四.夏(Thursday Next)就是其中的精英。當文學大盜哀河.冥府綁架了《簡愛》的女主角,周四.夏必須進入小說中去阻止這件事,但她也因此改變了故事的結局,在這同時,她還必須找出莎士比亞的戲劇究竟是誰寫的……? 
(這是金石堂網路書店「穿越時空救簡愛」的簡介,請原諒我懶得寫這本書的讀書心得了)

「穿越時空救簡愛」讀後小感:

如果你很喜歡簡愛,喜歡到無法接受任何人拿他來開玩笑惡搞,那千萬別看「穿越時空救簡愛」,否則往後當你重讀時,很難不在重要的時刻(如羅徹斯特和簡愛的初相遇、婚禮受阻情節、羅徹斯特先生受傷...)想起,這一切都是在演戲,相信我,真的很難羅曼蒂克得起來。

但如果你對簡愛沒有特別的喜好,甚至不耐煩於女主角從頭自尾的自說自話,那請服用「穿越時間救簡愛」,保證你看完後會去角落把塵封已久或從未打開過的簡愛拿出來,然後看得津津有味、樂趣無窮。基本上我算是這類人啦,誰叫當初寫「簡愛」心得是我們的作業,當書一扯上作業兩個字,就是沒那麼吸引人。

************************************************************************************

「掉進一本好書裡」,雖說他是續集,但算是一個新的開始,當然先看過「穿越時空救簡愛」會讓你較了解特殊情務網這個組織的架構,出場人物的個性和關係,但其實那應該不會成為太大的障礙。

本書是描述女主角周四。夏,在解決了簡愛事件後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當然人紅是非多,好康的麻煩的事都接踵而來,而當然用膝蓋想也知道,麻煩的事通常比較多。為了解決這些天大的麻煩,於是周四拜師學藝,練習出入書本的技巧,令人大開眼界的是,只要有文字的地方即是一個王國,那怕只是牛仔褲上的洗滌說明。

除了第一部原本就有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第二部又增加了許多天馬行空的元素,而我認為第二部簡直在考驗讀者閱讀方面的深度和廣度(第一部雖也提到許多書,但主線以簡愛為主),就是那種你書讀得越多,從中得到的趣味越大那種,不過就算沒看過那些書也不致於看不出興味在那裡,試想排在喬瑟夫。K的後面一個順位接受同一個法庭的審判。參加宴會時突然有個金髮小男孩,要你幫他畫隻羊。還可以在不同書中遇到因為「角色交換計畫」而跑書的同一個人(難怪有些角色總是似曾相識)。而地球所有的一切生命起源於夢幻布丁餡....。一堆匪夷所思,卻又安排得恰到好處的情節,使得這一本的歡樂程度絕對夠瞧。

PS.不管是這本「掉進一本好書裡」還是第一集「穿越時空救簡愛」總是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網路流傳的那一個「如果學校教科書全變成漫畫 - 上課漫畫書必備,四書五經、英文雜誌成了違禁品」的笑話。
如果偶像明星變成經典文學的男女主角,點播機播出來的不是流行音樂,而是經典文學對白,真是令人嚮往的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