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考」← 這是什麼東西?(這句話後面總會想接,能吃嗎?^+++^)
原來是希伯來文「zakhor」的譯音,意思是記住.....說實話,這個書名還真不聳動,但是又奇怪得會讓人想弄清楚到底說的是什麼。

根據卡巴拉教的傳說,每個世代都會有三十六名聖使,即使他們本身不知自己的使命,但隨著他們的善行,世界就會維持一個平衡,但若聖使遭遇不測,世界也會跟著毀滅,諾西斯教派就是為了迎接世界末日的到來而存在的組織,於是雙方各自努力的找出在世界各地的聖使,分別
加以保護或消滅,而諾西斯教派似乎大大的占了上風(真的不得不說,每次扮演惡勢力的一方真是吃香啊,不只戲份很多,而且完結篇前的大部份時候都是贏家。)。

大衛。薛佛因為小時候的一場意外,走進了一道光,見到了許多人,這些人自我介紹完之後都以「查考」做為結束,自此三不五時冒出在大衛腦海中的人名,讓他很頭痛,但是有一天,出現的卻是他女兒的名字,隨之大衛驚恐的發現,歷年來記錄他腦海中人名的筆記本,似乎是找出聖使的關鍵資訊,而且大部份叫這些名字的人都沒有好下場....(莫非大衛買到的是......死亡筆記本^^")

如果,最親愛的人面臨生死關頭,正等著你去救他,另一方面則有一群人試圖以世界上正發生的種種自然災難說服你,若你不留下幫忙,世界就快要毀滅了,這時,你該如何抉擇?

雖然說世界毀滅個人也將不存在,但若親愛的人因為一個還不知會不會發生的猜測事件延了救援而死亡,事後大概會想著,不如就讓世界毀滅了。我是會這樣想啦(抱歉,我沒有大愛^///^)

而大衛就面臨了這樣的抉擇。

一般來說,因為國情的關係,我們對於宗教的故事很不熟,要知道也是一知半解,所以常常成為讀翻譯小說的障礙,若不經由註釋說明,常常無法領略其中的趣味。不過此書講到的宗教,大概是連歐美人士都不甚了解的,所以作者會在適當的時機安排專業人士現場教學,不至於有理解上的困難,透過這種方法,讀者不只享受到精彩的故事,也拉拉雜雜的認識了一些卡巴拉教的知識。

書中情節虛實交錯,結合了考古、預言、宗教...等等引人遐想的浪漫元素(我真的覺得這些東西的組合超級浪漫),再加上一堆原本以為熟識可信任,但不到最後卻不知是敵是友的緊張劇情,讓這本書名很奇怪的書,有了很吸引人的故事。

※其實卡巴拉的生命之樹很多人應該都不陌生,至少有在看漫畫的人不陌生,因為在漫畫的設定中也常常可以看到,只是根據劇情不同而有不同的功用罷了。

相關資料:http://my.so-net.net.tw/wwlcom/02/list_a/cabal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