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peijo/3320692

呵呵~既然測驗的結果說我是一個假的公主,而我本來對當公主也沒興趣,所以就認分的當一隻瓜地馬拉山貓或老臭鼬吧 ~ 但真的不要叫我當木馬 ^^"

公主這個角色給我的印象從來就是,每天穿得美美的,吃得好好的,等著她的白馬王子出現(就像「公主向前走」一書中還沒走之前的那位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長大後不是惡運連連,老被陷害,就是父王養你這麼大,還沒發揮和番的功用,就被壞皇后趕出家門或跟鄰國王子私奔(然後變成壞皇后嗎?嘿!嘿!),因此,幾乎沒有很喜歡的公主角色。

一直到宮崎駿的「風之谷」的公主-娜鳥西卡,才總算有了一個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公主,但那也是因為娜烏西卡是個好孩子。不過她也是個很辛苦的公主啊。

我們家的妹妹,個性很男孩子氣,看看他對公主的定義:公主要溫柔的對待動物,要幫忙做家事.....簡而言之,他的想法一點也不浪漫,本身也不愛別人把她當公主,而且覺得公主要很乖的她,在家人的心目中還真是一點也不乖啊~~除了很愛動物這一點。

而小小妹妹,從小(現在也沒多大啦,幼稚園中班)對公主或仙女懷有無限的憧憬,不管冬天或夏天每天都要穿裙子,綁頭髮,從內心到外表都結結實實的是一位小公主,家人也投其所好,在可能的範圍內把她寵得像一位公主。(不過小公主永遠受到姐姐的主宰啊~)

雖然公主的故事不是我的菜,但這本繪本還算有趣,光是看到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公主就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