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諾之旅至今為止也出了十一集的中文版了,想當初是在誠品從第一集看到第九集完才又決定全套買回收集,雖然有同學借去看後挺不以為然,覺得只不過是輕小說而已,沒那麼好看到要收藏的地步,但個人還挺喜歡時雨澤惠一的故事風格,和冷情的奇諾(雖然越到後期奇諾有越熱心的感覺),而且書裡所描述的國家,常常會戳到這個社會的怪現象,讓人看了頗有 -「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


那麼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奇諾之旅其中的第十集吧!再因奇諾之旅是短篇結集,所以再縮小範圍到佔了第十集2/3篇幅的 -「歌姬所在之國」這一個篇章。

相信大家對於這次北京申辦的奧運都還記憶猶新,尤其開幕典禮上那位虜獲不少人心的可愛小女孩,爆出歌聲其實另有其人以後,幕前表演及幕後代唱的兩位小女孩,成為新聞媒體的追逐焦點,這一則新聞也在全世界的新聞網大力播放了好些天,成了一齣荒謬劇,而我卻是馬上想到奇諾之旅10 -「歌姬所在之國」,整件新聞簡直是這一篇故事的翻版。

「歌姬所在之國」故事說的是,奇諾一早進入一個四周被森林圍繞的國家,就聽到了令奇諾也讚賞的歌聲(奇諾本身唱歌也很好聽的),原來在這個國家有一位長得漂亮可愛唱歌又好聽得不得了的美少女,每天早晨為全國的人民唱出如天籟般的歌聲,大家也都習慣聽完少女唱歌以後才開始一天的工作。然而沒有多久,卻有一批人馬在追殺另一位女孩(含接受委託的奇諾),故事發展到最後,大家也終於明白(大家 = 讀者和奇諾加男主角-這個國家的人民自始至終都不清楚,我想他們也寧願不知道真相吧),原來被追殺的少女就是國民美少女幕後的代唱,因為美少女生病死了,了解內情的人為了不讓事情曝光,所以決定把代唱的女孩解決掉....。

當時看著這個故事,想著,幸好在我們這個時代不至於發生這種事,雖然以貌取人的人不少,但有很多例子是,雖然長相不符合現今潮流所謂的帥哥美女,仍有許多人是因為單純的歌聲優美演技精湛而受到歡迎,有才華的人終究不會因為長相而被埋沒。

然而,北京發生的這個事件,讓我重新檢討了一下自己是否還太天真,因為事實証明,不論多麼荒謬的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某些人的想法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居然可以為了「畫面好看」這一個看起來很虛華的理由而不惜作假。

一直很喜歡在第一集出現的這個句子-「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美麗無比」
在不完美的世界中,尋找美麗的感動。

這又令我想到前幾天關於林懷民雲門舞集的新聞,在美得如夢似幻的畫面中,有著不協調的風扇聲,然而林懷民卻說:「我很願意有風扇在那邊呼呼叫。這聲音、這風在一旁干擾,讓這作品不那麼美麗,呈現出不完美,就是告訴觀眾:這是假的,這不是完美的迪士尼故事呀。如果有人覺得這破壞了巴哈的音樂,我會說:這又不是音樂會。」
(引用自: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Philology/Philology-artnews/0,3409,112008082100033+110513+20080821+news,00.html)

總之,這是個荒謬的年代,什麼樣的人都有,什麼樣的事都可能發生,先看看「奇諾之旅」,以後再有神奇的事發生,才不會太過驚訝,更何況奇諾的個性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