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和另一本「名偵探的守則」是逛別人家的心得時看到大家都說很好笑,覺得應該是我的菜就順手按結帳的(好笑是很重要的),雖然我很少買偵探推理(那是我同學兼室友的守備範圍),但失去理智(網路書店週年慶或幾本幾本再幾折的那種)的時候還是會買啦 ~ 但下場常常就是買很久了,然後一直忘了它的存在(博克萊的包裝連拆都沒拆就擺著那種)^^"

是說這段時間本來要看「海」的,但想不到我嗑得下「群」,卻吞不了「海」啊 ~ 看了五十頁左右決定放棄,而且因為受到挫折,想說找點輕鬆的來讀,就想起我還有這本書啦!

雖然名為《「超。殺人事件」- 推理作家的苦惱》,我也一直以為是傳統那種從頭到尾一個故事的推理小說(差別只在於好笑),但看了第一個短篇就發覺我錯了,而且錯得離譜,這本怎麼看都不是推理小說嘛!雖然每個主題都是超xxxx殺人事件,而且內容有偵探有殺人有推理,但是那根本就只是晃子,但...但...但...重點是......真的歡樂滿點,我一個晚上就欲罷不能的把八個短篇全部笑完了。^++++^

*******************以下有一點點劇情之分隔線******************

恩~八個篇名分別是 ---

1.「超稅金對策殺人事件」:
     暢銷的推理作家收到天文數字般的繳稅單,他會用什麼方法處理高額的稅金問題呢?

2.「超理科殺人事件」:
     聽說有一種摻雜了科學知識的小說,可以測試你是普通人或真理科人或假理科人呦!

3.「超猜兇手小說殺人事件」:
     為了爭取暢銷推理作家的新作,四位不同出版社的編輯使出混身解數要猜出兇手是誰?

4.「超高齡化社會殺人事件」:
     現在的年輕人既不努力寫作也不努力讀書,只好讓老人家來了。

5.「超預告小說殺人事件」:
     當成為暢銷作家和道德背道而馳時,該如何抉擇?

6.「超長篇小說殺人事件」:
     看著書局架上賣的一本比一本厚的暢銷書,其實是有內幕的^^

7.「魔風館殺人事件」- 超最終回。最後五張稿紙:
     看推理作家如何去蕪存菁在只剩最後五張稿紙下,寫出精彩又完美的結局。

8.「超讀書機器殺人事件」:
     當書的出版增加,寫書評的評論家工作也應接不暇,還一本一本讀嗎?
     當競爭者眾,作家的書該如何異軍突起?  
     這裡有一批好用的機器免費試用。


看了以上標題,大概可以知道這本書說的是什麼了吧!那麼以下有更詳細的內容,基本上會建議準備要看的人別看啦!


********以下「超暴雷殺人事件」,別說我沒告訴你之分隔線*******

話說我也沒有那麼勤勞一篇一篇寫了啦,所以就挑一篇我個人最愛的來寫寫好了,那當然是 --- 「超長篇小說殺人事件」
這一篇啊~還真是讓我從頭笑到尾,尤其最後一句,不狂笑都很難。

經過三年才寫出一篇新的推理小說的葛原萬太郎,在寫下最後一句時不由得點點頭,覺得這次故事真是好。於是手指一點e-mail就把完稿給傳到了出版社的編輯部。責任編輯小木在一陣天花亂綴的稱讚以後,話題一轉希望大師能在已完結的內容上再增長篇幅,因為出版社想將這本書捧成當年的熱門鉅作。葛原不明白書受不受歡迎跟增長篇幅有什麼關係?

小木曉以大義:「大師知道最近的書市的趨勢嗎?每本熱門書都像便當盒那麼厚....以目前出版量來說,我們必須不擇手段去吸引讀者目光。書評家也是,他們不可能看完全部的出版品,而是優先閱讀看起來好像花費了比較多心血的書,這麼一來,他們會先選擇厚重的書也是理所當然的吧。」(p.173)(其實並不會,因為書評家有秘密武器^^)

葛原:「話是這麼說沒錯,但辦不到就是辦不到啊,《砂之焦點》在那一幕畫下句點是最好的,不可能再寫下去了。」

小木:「不,我們並不是要您在結局之後再接著寫下去,而是建議您增加篇幅。故事內容維持這樣就行,但是要把目前寫了兩行的描述變成三行,三行的變成四行....整體就會增加不少篇幅」(p.174)

於是原本一千張稿紙的《砂之焦點》,變成了兩千張稿紙的超強力作。^^

接著,下一部新作品就以三千張稿紙為底線吧!因為根據趨勢一定要超長篇才行.....

寫完後則是要想盡辦法再「增厚」,那麼多換幾行,留白多一點,加點插圖,字放大一點,內頁的紙選厚一點的,封面的紙則要特殊規格,務必要厚到一個境界才行,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聽說別家出版社也將推出同一類型的小說,也將以「世界上最長的推理小說宣傳」,不管怎樣是絕對不能輸的......(雖然目前的種種手段已預估這本新書將會有十五公分的厚度了)

終於,書上市了--------

(欲知發生了什麼事,還是自己去看一下書吧,保證傻眼加狂笑)


看完這一篇以後想到我還滿愛看/買厚書的,尤其厚書打折的幅度超大,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經東野圭吾這麼一惡搞,我還真懷疑那些巨作的作者是否都是這麼寫作的,原本是簡單明瞭,多加幾行後變成文風細膩(翻成白話則是冗長瑣碎)反而更受歡迎也不一定,而這本《超。殺人事件》算是近年來少見的薄的作品了吧,只有二百多頁,包含了八個故事。

總之,很推這本書哦!其實不只好笑而已,有一些業界的現實看起來還滿心酸的,而且每一篇所發生的情況總是能想到一些看過的書或情節,可以笑得更入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