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京都(說完全是因為晴明的關係也是可以的 ~ ^+++^)

因為晴明進而深入了解京都這一個地方,發覺對京都的喜愛只是有增無減,回想一下自己看的有關京都的書,除了旅遊手冊(要去京都自助旅行的在這裡推一下皇冠出的那一本,有很實用的行程建議),大多是很有京都味的文章,例如壽岳章子 - 「千年繁華」「喜樂京都」和「京都思路」,川端康成「古都」,三島由紀夫「金閣寺」,水上勉「五號街夕霧樓」(??忘了是否這本),再不就是林文月的「京都一年」更久遠一點的「枕草子」「源氏物語」(林文月翻譯的那四大本是不可能看完的,但看漫畫一樣可以長智慧哦,推大和和紀的13集漫畫),當然還有讓我一迷不可收拾的「陰陽師」系列,以及延申的茂呂美耶的「平安日本」(趁機整理一下,其實不算多^^)。

以前,很愛買/看遊記,後來有一陣子(尤其BLOG風行以後),遊記類的書大量出版,因為看了幾本不是很好的(我同學說連我也可以寫得出來的^^"),後來除非很愛的作家,或有人推薦,否則也不買了,頂多到書店時會翻翻。

我沒買過劉黎兒的書,但她的幾本著作大多翻閱了(圖書館,好地方),個人覺得還不錯的作者,因此有機會得到這本「京都滿喫俱樂部」其實還滿開心的,也是第一次看京都的書看得這麼悠閒,就像京都該有的感覺,「滿喫」的意義,一是指飽餐一頓;另一是指充分領會與享受。全書的主題分別為「印象京都」「絕景京都」「美味京都」「文藝京都」「男女京都」,劉黎兒以聊天的口吻,說著京都的種種,櫻花、楓葉、寺院、庭園、陶藝、藝妓、文學、藝術.....,京都的吃喝玩樂,與生活文化都涵蓋其中,配上超級無敵美的照片,看著看著真的很想讓人馬上到京都一遊。

京都 ~ 真是一個迷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