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糟糕的是,這本書才看一半,我就已經在計算要花多少錢把京極夏彥的書收齊了。
這已經不是那種是不是我的菜的問題了,完完全全是我沒有抵抗力的類型啊 ~ 是人間美味。
而且更令人訝異的是,這才是京極夏彥第一本發表的書。

一開始京極堂就在向關口啐啐唸一些鬼怪啦人腦啦靈魂啦.....篇幅和內容長到讓我忘了這是一本推理小說,雖然那一輪論辯讓我幾度恍神,但那是難不倒我的,因為題目很有趣,渡過了這一部份算較難讀的地方,進入後半部的推理部份,就真是精彩捨不得闔上書本了,不同於一般殺人辦案的推理過程,這書更夾雜了大量的神怪傳說,讀來只覺趣味橫生,雖然有點悲傷令人嘆息,卻不覺得恐怖。

所以對於道尾秀介的「背之眼」被拿來跟京極夏彥比較而無法得獎這一點,我覺得還滿不公平的,除了真備對道尾碎碎唸那裡有點影子(真要說的話晴明也常常對著博雅碎碎唸啊~),其他部份的內容走向真的差滿多,當然道尾秀介的書很好看(但會讓我害怕到不敢一個人看),但京極夏彥的書已經不能只用好看形容了。

呵 ~ 說了這麼多,來大概介紹一下本書內容好了 ---

有一天關口去找京極堂,帶來了一則有女懷胎二十個月卻無法生產,還有他的丈夫一年半前消失在密室的房間裡的傳聞,於是一場大辯論開始......。而後這個傳聞當事人家的女兒去找了京極堂他們的舊識榎木津(行業偵探),想調查失蹤事件的真相,於是這個故事才真正進入推理小說的範圍....。

雖然京極夏彥以神怪傳說為基礎,寫出了這麼一個故事,但說到底,「人心」才是造成這一切事件的開端。

這本書好看的另一個重點是,書中幾位主角不管是偵探榎木津或警察木場,當然還有京極堂和關口(恩 ~ 京極堂的妹子和這兩位的夫人應該也是個人物,但有時覺得關口挺討厭的,大概是事件和他有點淵源的關係),個性對話都很討喜,常常有讓人會心一笑的話語出現,而且個個是怪咖,算是很有特色的人物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