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0548582b.jpg 

我以為再也沒有一本偵探類的書會比米澤穗信的「尋狗事務所」更清新的了,結果這本「東京爬樹偵探」不只清新,簡直是清新再加上自然。

同樣是很多樹,阿婆森林的樹可比前面那三棵樹(薔薇樹‧枇杷樹‧檸檬樹)要深得我心啊,說的是一位三十幾歲的男子中里翔平,離開了不甚如意的工作,回到家鄉當上兒時常探險的阿婆森林管理員,阿婆是森林的所有者,獨自守護著這一片東京市內最後的天然樹林,然而阿婆生病了,森林的存亡面臨緊要關頭,小時候覺得阿婆很恐怖的中里,則在管理森林的過程中,認識了一位小女孩,她教他了解了森林奇妙且迷人的世界,最後更是竭盡全力的幫忙保住森林。

因為是手機連載的小說,所以好讀是必要條件,但好讀之外那股清新的氣息,讓整本書唸起來很舒服,雖然牽扯到環保等道德議題,難免有點端正社會風氣的說教意味(真的只有一點點,而且不是正經八百的說就是要怎樣怎樣做才行)基本上我是非常支持環保的,所以並不覺得排斥,反而希望透過這本書,讓那些會跟我說,我並不在意環保問題,反正我不破壞別人也會破壞的人,能不要那麼不在乎。

而本書的男主角兼偵探,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他偵辦的事件頂多就是抓抓外遇、找找小貓、幫忙修剪樹枝....等很瑣碎的小事,雖然很平凡,但跟著他在樹屋爬上爬下,還有後來發生的人骨事件,其實也算屢有驚奇,所以雖然沒有大起大落、驚悚刺激的劇情,但我覺得真是挺好看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