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082312_8540cd114f_o.jpg

為了把借書額度用滿而借的一本圖文書,想不到裡頭蘊藏的是一則關於幾千年的等待以及永生的悲傷故事。

被嚮導惡意遺棄在前往阿布辛貝沙漠中的旅人,正不知如何是好之際,遇到了「努比亞的線腳獅子」,那是一隻只有巴掌大的金黃色獅子,之後兩人同行,並由聊天的過程中得知了獅子的悲傷身世,原來線腳獅子是拉美西斯的寵物,因為某些原因拉美西斯遺棄並詛咒他永遠活在人世間,於是三千多年來,小獅子除了住在阿布辛貝神殿,就是寂寞的在人世間流浪著,物換星移間,線腳獅子看著阿布辛貝神殿被切成一塊塊又組合(他一度以為連棲身的神殿都要失去了),也知道拉美西斯的木乃伊被搬來搬去。

在旅人的想法中,拉美西斯死很久了,而獅子卻還活著,那麼永生的定義該如何界定,線腳獅子自有一番理論:
「永生要通過死亡之後在天上實現,像我這樣一直活著的,怎麼說都只能算是懲罰。」

旅人很想抺去獅子的悲傷,於是帶著他一路到開羅博物館,成了木乃伊的拉美西斯就在裡頭,雖然拉美西斯一點也不討人喜歡(我個人認為),但小獅子真的很想回到他身邊.....。

圖片和文字都很有哲思的一本書,
博克萊有一些圖和內文可看。

nubia01.jpg 


↓只有一個疑間,書裡頭這一個畫面,拉美西斯的頭好像掉錯個,變成左邊數來第三個的頭掉了~不過或許作者是故意的也說不定。


ap_F23_200902110736557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