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就要去埃及了,而我現在還才看完第一本關於埃及的書 ^^"

實在是因為埃及相關的書太多、神太複雜、法老王數不清、歷代國祚加起來太長...想到這些就沒有動力去找來看,不過前一陣子倒是在舊書店買到一套克里斯提昂。賈克的「埃及三部曲」缺一本(一本一百塊啊 ~ 而且剛好缺的是第三部,可以先看完前兩本,決定好不好看再買新書,不過這樣一來第三本比前二本加起來還貴呢,那裡人賣書只賣前面的),雖然目前還沒時間看,不過看起來應該不難讀。

不過雖然只看了一本,還是匆匆忙忙的利用時間給看完的,但我真的很想要介紹一下這一本「埃及,是這樣是那樣!」

以漫畫表現的方式,讓接受度瞬間提高了不少百分點,尤其那些讓人頭大的埃及眾神,只大概用了二十頁就有了基本的概念,而後是埃及考古的歷史發展,雖然很簡單,但是這方面的資訊好像是其他書比較少有系統介紹的,然後穿插一些作者的遊記(超爆笑),如此這般一百頁出頭,我們得知了埃及眾神,考古發展和旅遊時常遇到的狀況。

接下來則算是進階的介紹高達一百四十人次的歷任埃及法老王,嘿 ~ 即使資料很有趣,也是頭昏腦脹,搞不清楚年代到那裡了,不過幾位較著名的法老王都有深入一點點的介紹。這一個部份也佔了大部份的篇幅。

最後則介紹「謎團般的偉大獅子」
其實獅子真的很厲害呢,不論在中國在東南亞,甚至連在埃及,他們都有崇高的地位,而且型態各異。

有要去沒要去或者已經去過埃及了都沒關係,除非你己是研究埃及的專家,否則看起來大概都會覺得很有趣,這是一本既有娛樂性又有知識性的「漫畫書」,而且作者偶爾評論的旁白,句句一針見血,很好笑啊!

碎碎念之我的煩惱:
同學要我幫他帶埃及的沙子,可是我真的很怕被法老王詛咒,那...如果有人賣的話,我用買的會不會罪比較輕呢? ~ 問題是遍地的沙子,還會有人賣嗎?真是煩惱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