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恐怖的事物,不管是小說、電視還電影,一直一來我總是敬而遠之的,總覺得沒事花錢花時間還會嚇到自己,是一件甚為愚蠢的事。(講那麼多,事實只是 ~ 膽小怕鬼啦!)

所以收到「夜市」這本書時,有大大鬆了一口氣之感,想說,即使很害怕也不會太久,而且要征服可怕的事不就是要先勇敢的面對嗎?那就從這本開始吧 ~~

於是很不怕死的,在週五的夜晚,聽說還是鬼怪最易現身的十一點多翻開了第一頁,想不到有驚無險的把「夜市」看完,緊接著就迫不及待的把後面一篇「風之谷道」也一併解決了。(話說~膽敢如此完全是因為我的房間到處都有晴明的保護,除了幾個御守、書藉甚至還有繪馬呢!這道由晴明大人所設下的結界應該百鬼不侵的吧 ~ ^^y)

就國外文學而言,一直較愛日本文學多過西洋翻譯文學,因為日本字和中國字的文法相像,若翻譯得好,日本文學很美的,而此書,就如出版社簡介所言「以奇幻瑰麗的文字,巧妙結合恐怖元素」,走的是以文字架構氛圍的路線,比起劇情恐怖、畫面逼真的那種恐怖小說,這本書對我來說很是剛好。

如前所言,本書是由兩篇短篇構成「夜市」和「風之谷道」

「夜市」一開始由學校蝙蝠來回的宣告著「今晚會有夜市」「地點在海岬的林林中」,於是聽得懂的就知道即將有夜市,男主角裕司懷有目的邀請女同學泉同行,在這個夜市裡,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商品,有黃泉河灘的石頭、刀劍、頭顱、棺材....等詭異商品,而且泉還驚恐的得知,若不買一件「夜市」的商品,將困在裡頭永遠離不開....。

劇情其實很像「第八號當舖」,有非要不可的東西,都可以買得到,包括才能,但是要等價交換(嘿~有提到賢者之石啊),而聽說一般人一生中有三次到夜市的機會,所以若對賣出的東西感到後悔,記得在下一次光臨時再買回來,只是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大,就很難說了。



「風之谷道」講的是,兩個小男孩闖入一條人稱古道、鬼道、死者之道、靈道、樹影之道、神行之道的古怪道路,光由路名即可得知,這不是一條普通的道路,一般人也不能隨意進出的,而歸於古道的事物,一律離不開古道,這其中包括在古道內出生,和死於古道內的人,男孩們在古道裡,由於發生了一件意外,暫時無法離開,於是他們跟著主角「鍊」一起旅行,一面尋找解決的方法,一方面聽著他訴說古道的奇人怪事和自己的故事...。

可以説我喜歡「風之谷道」更多於「夜市」,若無法想像古道的樣子,就拿「神隱少女」來比較一下吧,更恐怖一些、更不適合小孩一些,但其中的世界一樣神奇,而古道內的風景,常讓我想起「龍貓」的大森林。

即使在科學如此發達的今日,不可思議的事仍時有所聞,誰敢說真的沒有「夜市」或「風之谷道」這樣的地方存在呢?這種恰到好處的恐怖故事,其實憑添許多想像空間,是很吸引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