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部詭異的小說,而且是讀起來心情不會太輕鬆的一部小說,當然不至於讓人食不下饜,也不會讓人睡不著覺,但絕對不適合在吃飯或睡前拿起來看。

事情從本書主角送老師交代的通知單和作業到當天缺席的同學S君家開始.......
一路上,先遇到最近在地方造成騷動的被虐貓狗屍體,帶著那種心跳加速的恐怖心情一直到同學家,居然發現S君上吊自殺..........而這才剛是一切的開端,之後的一連串追尋的過程,充滿了驚異、恐怖、奇幻和不可思議。

其實並沒有太多殘忍的鏡頭或噁心的描述,但是那種氣氛就是令人覺得不舒服,而且每個角色都很不正常^^",尤其到了最後知道結果,一切恍然大悟之餘,更是覺得,這明明白白是一部恐怖小說。

全書看完,回頭再翻一眼,會發現其實作者在第一頁就埋了伏筆,盛開的花與詭異至極的命案連結在一起,顯現出一種華麗的妖異感。

這本書大半劇情和描寫幾乎都是環環相扣,即使只知道一點蛛絲馬跡,仍是覺得底牌有被翻開的感覺,所以只能說,這本書真的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