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這樣一本歷史背景超過千年,地域涵蓋德義瑞法和埃及的書,可以說從「歷史學家」後就幾乎沒遇過了。(硬要比的話我覺得它和歷史學家比還較適合)

為了東方三聖的骨頭而展開的解謎之旅,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又是一堆宗教狂熱者為了保護或破壞聖物而引發的一連串事件,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聖骨只是其中一個工具,作者在第一章就給的兩個大場面也只是開胃菜,集合宗教歷史、科技新知、冒險犯難、精彩刺激、俊男美女於一書,這本書會吸引人一點也不意外。

雖然其中的宗教發展史搞得我有點頭昏眼花,但由一些傳說佚事(神蹟)結合出的解謎方向,又讓人看得目不瑕給,尤其「西格瑪中隊」的隊員們和梵蒂岡代表瑞秋以及維果所組成代表正義一方的團隊,不只身手矯健,知識學問也令人嘆服,面對接踵而來的考驗,不管是解謎還是被攻擊,總能突破困境,繼續前進,但這樣一堆優秀的人,很神奇的談起戀愛卻異常純情,從頭到尾沒出現過兒童不宜的畫面(恩~是說暴力虐殺的劇情還挺多^^"),當然本書的敵人也是不乏S級的角色,又聰明又兇狠的,更添加了雙方交手時的可看性。

是一本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完,捨不得中斷的小說。

*******************************************************
提外話:
從來就不是很喜歡哥德式的教堂,總覺得這種教堂有點陰暗猙獰,
做為一個撫慰人心的場所,似乎應該要更溫暖明亮一點,
不過做為神祕故事的背景,卻異常適合。

 

 

德國科隆教堂(很抱歉我的相機沒有廣角^^")

 

教堂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