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40398033b.jpg   2018740401337b.jpg   2018740407629b.jpg

某一天同學突然跟我說,她看了一套很好看的奇幻小說,改天拿來借我,聽了名字以後,發現 - 這套書我曾經從圖書館借過,只是又原封不動的拿去還了,既然同學這麼說,就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於是又借了一次,三本都在呢!(圖書館大好 ^+++^)


第一部:赫德御謎士

前半部之前就看了一點,覺得只是尋找問題和解謎的故事,加上主角赫德的土地領導人摩亙個性又不怎麼令人欣賞(人家原本就只想當個農夫嘛~),所以沒耐心看完是上次放棄的主要原因。

其實到後半部就還不錯了,摩亙離開了赫德以後,身為「佩星者」的命運逼迫他展開了對自我和一些謎題的追尋,解謎的過程中卻有更多的謎題產生,但一方面他又渴望赫德安定的生活,於是一開始摩亙有很多的遲疑迷惑,顯得意志有點不堅定,雖然極不情願,但總朝著不可知的未來前進,在這趟旅途中他也學會了許多其他的技能,出現了一些很謎卻吸引人的角色,漸漸的展現出這套書的宏觀思想,奇幻世界,就像武俠小說,一開始很肉腳的主角只有被追殺或躲藏的份,但因緣際會的學會了絕世武功,還發覺自己的師父就是傳說中的壞人那樣複雜的心情中結束了第一集,算不上一個完整的段落,所以這一套書是必須三本一口氣看完的。


第二部:海與火的傳人

赫德候離奇失蹤,而國土統治力也移轉到摩亙的弟弟埃里亞的身上,這個消息傳到了安恩,安恩的國王麥頌沒有說明去向就離開領導人的職責,把國家丟給繼承人杜艾,想去查明摩亙所遭遇到的事,另一方面安恩的公主,做為摩亙未婚妻的瑞德麗,也與萊拉同行一同前往俄倫星山。

所以第一部是男主角的自我追尋之旅,卻搞到自己失蹤,到了第二部就是女主角的尋夫之旅奮鬥記,而且不管是安恩的國土繼承人瑞德麗,或赫倫的國土繼承人萊拉,甚至連年僅十三歲的赫德國土繼承人摩亙的妹子翠斯丹,真是個個美麗又聰慧,不論他們的長者或兄弟都拿他們沒轍,只能任由他們踏上旅程,去尋找摩亙失蹤的原因,在這集裡頭安恩人很愛用的「見赫爾的鬼了」也獲得解答,赫爾果真到處都是鬼啊,來頭還都不小,不過那個鬼頭頭法爾被瑞德麗使喚來使喚去還被發一頓脾氣的時候,只能說瑞德麗還真是帥氣 ~

在第一部後半出現的易行者在這裡更加活耀了,人可以變成雪麟,可以變成樹,可以變成烏鴉....以及任何神奇的東西,當他們易行之時,心中跟著感受到萬物的流轉,目不瑕給之餘也真羨慕他們的經驗。


第三部:風中豎琴手

大家都很喜歡的至尊豎琴手岱思(我也很喜歡^^),背著背判摩亙的罪名,因此受到各國國王的驅逐,流落荒野,逃離追殺(好像也頗認命不為自己辯解),只是真實原因為何一直沒有獲得解答,還有「至尊」的真面目,加上在前二集中男女主角為了追尋謎底所產生的更多問題,在這一集裡,所有真相都將大白!


看完整套書的感覺是,真的要有耐心,才不會錯過好書,整套書看完,真覺得不輸給地海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