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8-1_調整大小 .jpg

一直以來,我的書雖然翻舊了,翻厚了,但內容倒是一直維持著沒有寫字、劃線或折痕的「完美狀態」(不會到每本要包書套那種地步啦,我覺得那樣不環保),除了漫畫會蓋卡通圖案的姓名章,也不是很習慣看到人折書,但還是有認識的人會折書,於是借他們的書來看,或從圖書館借的書有折頁,我都會一張一張的把它們給折回來。
(是說這是個人閱讀習慣不同啦,只要不在我借他們的書上折的話,我我我...還是會忍不住跟他們說折書不好^^")

因為前天剛收到網友喵寄的一箱書(還有一張漂漂的卡片),昨天又收到JANE的,高中同學兼室友終於受不了了,跟我說了一句:小姐,你要看死嗎?
呵呵~看死是不致於啦,我最近都有早早上床睡覺,倒是會熬夜看的她比較可能發生。

JANE那一箱裡的除了一些書之外也有漂漂的卡片和帥帥的昌浩跟兩個藏書章,據說有一個是覺得刻得不好又重來了,其實我覺得那個就很好了呢,以後要送給圖書館的書和自己很喜歡的書(不會賣掉或送人的那種)....就都來蓋個藏書章吧!讓它們有我的氣息在上頭 ~ 嘿!嘿!

「亮在紙頁的光」是我在金石堂個人化書店的BLOG名稱,取名源自赫曼‧赫塞的詩,因為有愛就一直沿用了,即使金石堂的系統很爛,卻還是捨不得完全放棄:

《書》     赫曼‧赫塞
 
這世界的書,
並不是都會給你帶來幸福,
但是,他們會悄悄的,
教你回到自己的內部。

在那裡蘊藏著你所需要的一切:
太陽、星以及月亮。
因為他所尋求的光,
都住在你本身內部。

長期間,
你在萬卷書籍裡所尋求的睿智,
如今已從所有的紙頁亮著光輝 ─
因為,如今睿智都已屬於你。

(每次提到就要分享複習一次 ^^)

目前痞客邦使用的「任性逍遙」則來自這一句:
「任性逍遙,隨緣放曠,但盡凡心,別無聖解」

基本上我個人是沒什麼慧根啦,但還挺喜愛這句話。

 照片 020-1_調整大小 .jpg

用小亮的便條紙蓋一個....因為我很愛「棋靈王」所以當初還有人問過我『「亮」在紙頁的「光」』和棋靈王裡的塔史亮和進藤光有沒有關係,雖然沒有,但還真是一個美麗的巧合。
這時就要說一說安達充的名言了:太多的巧合就是有緣~

照片 021_調整大小 .jpg

這是第二個,更精緻小巧,效果不好完全是因為我不會用印台,不是章的關係 ^^"

照片 022_調整大小 .jpg

蓋在書上試試!

在此謝謝喵和JANE和金石堂的其他書友們,雖然閱讀是很私人的活動,但也因為認識你們,有可以分享的對象,閱讀的路上才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