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0447359b.jpg 

全校1200名學生參加,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 ─ 24小時走80公里的「步行祭」。時間如此漫長、路途如此遙遠,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年輕心靈裡的祕密被一件件揭開....

對三年級的學生而言,這是高中生涯最後一次參加的團體活動了,不論有什麼原因都不想要缺席的心情比起一二年級時要更強烈,那種帶著學校為什麼要有這種累死人的傳統,就只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從白天走到黑夜再從黑夜到白天,走到全身虛脫眼神渙散,懷疑這種活動有什麼意義的心情,好像也能稍稍體會了,結果等到活動尾聲反而有種失落,以後再沒有機會做這些事了,明明覺得很無聊的事,卻又那麼令人懷念。

沒有高跌起伏的感情戲,也沒有感人落淚的親情戲,有的只是男生間肝膽相照的友情,女孩子間親密的竊竊私語,和一兩個不可或缺又活力十足的怪人,讓這一本從頭到尾就寫著「青春」兩個字的小說如羽毛般輕柔,緩緩飄落在每個人心間,短短二十幾個小時的時間卻承載了許多人的年少記憶,那一些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有過的促膝長談,談心事論未來也可能只是說說某人八卦,不覺天色之漸白的許多夜晚,現在稱之為美好回憶的歲月,不知不覺又浮現在腦海中。

看這種書真的容易讓人「緬懷少年」,一邊感嘆著那個彷彿有無限的時間可以浪費的時期,想不到已經過去這麼久了,一邊又想著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