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0536961b.jpg 2018610537043b.jpg

自從看完「姑獲鳥之夏」以後,京極夏彥的書我就一路買買買.....買到了最新的「絡新婦之理」,但是閱讀的進度則仍然一直停留在「姑獲鳥之夏」沒有往前推進,前一陣子得知了,「魍魎之匣」有動畫推出,所以為了要看動畫,終於努力把這套書給看完了,動畫當然是接著書很快的就食完。

故事仍維持姑獲鳥之夏的妖異風格,在濃濃的詭譎氣氛下,由很多條線分頭進行,有放著一個還活著的少女的匣子、有接二連三的殺人分屍事件、有疑似詐財的宗教團體(至於靈媒、超能力者、算命師或者宗教家的分別,書中京極堂大師將有精闢的解說^^)還有一家神秘的醫院,看似無關的幾條主線,最後到京極堂這邊全部兜起來了,當然大師出馬不論收妖伏魔都肯定沒問題的。但在那之外的過程,有許多事真是看(聽)得心驚驚啊~尤其是京極堂談到「過路魔」的時候,想一想自己有時還真的有他說到的想法,不禁心跳了一下,希望自己永遠可以抵擋得住過路魔的魅惑。

而又看到京極堂說:「餘味很差」的時候就知要糟,心想結果可能不只是殘忍的分屍事件而已,一定比我能想像的要糟糕很多,果不其然,整個真相大白後,很多地方讓人覺得真不舒服。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給這套書高評價,真的很好看。(晴明的名字每出現一次再多加一次分^///^)
一般說來,很多人會受不了京極堂的長篇大論(例如我同學,聽他說每次看都直接跳過)但因為我挺喜歡京極堂的論點,所以他說的那一大串看起來會頭昏腦脹的話我都有仔細的看完,也因此讀書速度就慢了,對我來說京極夏彥的書的確適合慢慢品嘗呢!

再來說說動畫的部份,我很懷疑,沒先看過書的話真的看得懂嗎?劇情實在是太跳耀了,果然先把書趕完是對的,還有就是那個到處亂飄的花瓣是怎麼一回事 ~ 不是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東西嗎?不過對於主角群們走美形路線,我個人還挺愛的,雖然與事實有很大的出入(事實 = 一堆怪怪中年人),尤其那個榎木津,還真是個超級美少男。動畫大體上照著劇情走,當然有些為了較好表現「順序」有些對調,是說沒看過書的話也不會知道那就是某些迷團的答案,差別比較大的大概就是本來自己憑著文字的想像,變成畫面出現後,有些畫面說真的還挺噁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