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0338923b.jpg 

我必須承認,在唸這本書的時候一直都....很想睡覺 ^^"

Jane說這本書由已婚婦女唸起來是很有感觸的,雖然我也很努力的想讓自己進入狀況,但因為圍城之外海闊天空,所以無法體會圍城之內的趣味或者說那種溫暖依靠的韻味:P,只覺得一堆女人和一堆男人,已經搞得我頭昏腦脹了,然後這一堆人裡頭又是同學又是朋友又是外遇對象又是前男友的,關係越來越複雜,加上這一群人的生活還真無聊,女人生活中只有一個重心,等待男人?男人的生活目標呢,除了工作就是外遇>"<

Jane又說到了後面會好一點,結果我看到的是更多的不滿足和外遇事件,唉~只能說我不懂嗎?不懂為什麼和老婆之外的女人談話時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不懂為什麼有婚姻關係說不愛了,毅然離婚後又想念之前的生活...很多的不懂,而且不耐煩,想來我還是不適合這種叨叨絮絮,情感太細微的描寫(所以我應該也不適合那種一個失眠的夜要寫上三五十頁的追憶似水年華厚?),總之,這本到處是怨婦的書不是我的菜啦!

很有感觸的已婚婦女心得:在這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