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4aded1.jpg 

看到「無懈可擊」四個字,很想吐嘈說廣告不實,因為這一集簡直就是大家來找碴:P
不過找的可不是校對錯誤排版很差那一類的碴,而是傑克‧李奇在這一集裡,因為時間緊迫再加上對敵方的資訊不足,使得他們的計劃漏洞百出,也因此屢次身陷危機,不只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傑克‧李奇系列一路來到了第七集,這一集裡最令人驚訝的發現,大概就是傑克‧李奇居然不會
偷車子偷車子這種小玩意兒,不是所有偷雞摸狗的行業最基本的技能嗎?

由意外的拯救地毯商人獨生子開始,第一章就來個緊張刺激的槍戰,進入我腦海的第一個念頭卻不是「哇~好刺激」,而是「呵~麻煩吸引機又莫名其妙的捲入某個事件裡啦!」,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嘛,真是有違我的期待。

不經意的一瞥變成了整個事件的開端,引來了私下行動卻亂了套的聯邦探員,也開啟了傑克‧李奇往日的回憶,在他答應淌入這一次混水並成功的混入敵營之後,一連串接踵而來的佈署、隨機應變和動作場面,還是那個厲害到幾乎無所不能的李奇,只是如前所說,雖然這一次還總是能化險為夷,可也是吃了不少苦頭,幾次遊走在生死邊緣,但男子漢就是要勇敢前進,不可能的任務還是要把它給達成,往日的私人恩怨也順便給一併解決掉才夠帥。

一般來說,看這種書只要單純的享受過程很刺激,結局很精彩就好了,根本不用考慮壞人為什麼是壞人的理由,但李奇和理察聊的那幾句「我認識一個人,他有個兩歲大的女兒被綁架,消失了一天,他馬上聽對方的話,你消失了幾天?」「八天。」「在你消失了八天後,他馬上就聽對方的話了,我是這麼推論。」讓人覺得,有時雖然是壞人但也滿值得被同情的。

雖然說一路看下來傑克‧李奇系列大概就是主角無敵那個樣子,但隨著他遇到不同類型的敵人,和解決不同性質的任務,從中得到的樂趣還是很高,因為誰也猜不到他下一次還會遇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