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謎殺系列第三集,所有的謎團將一一解開,是最令我期待的一集了,但要不是我去逛了書店,還真沒發現已經出版了,網路書店都不見宣傳啊,怎麼和出一二集時差那麼多 ^^"

潘德嘉以殺人罪嫌被監禁在號稱從沒人越獄成功過的監獄中,另一方面一切罪惡的始作俑者狄奧傑尼斯不只逍遙法外,還繼續犯案,還神不知鬼不覺的接近康絲坦斯,惹得康絲坦斯也對潘德嘉存有疑心,就在狄奧傑尼斯和康絲坦斯的對話中,她謎般的身世也漸漸揭露,狄奧傑尼斯真不愧為潘德嘉的兄弟,也是極聰明的角色 (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只要他很聰明,我就會欣賞他的說 ~ 真是不好的嗜好 ^^")。

而這一次的主題是埃及,雖然也是發生在博物館,但是是一整個古墓重建,所以當中對於埃及的描述也很吸引人,埃及的東西真的太多太有可看性了,而且扣上懸疑這個主題無疑的會有加乘的效果,就是埃及的東西不管以什麼角度出現都能有精彩的描述~只是這次以古墓做為大陰謀實踐地點,搞得很恐怖,符合了一般人的想像,但對於深深被帝王谷的古墓感動的我而言,替古墓覺得有點冤呢!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潘德嘉探員這集的戲份也很少,差不多過了一半才見出現,而且出現的頻率也不很高,雖然關鍵時刻還是要靠他,但是真的不會讓人覺得他是一個主角的感覺。

這個系列總算告一個段落,大體上而言真的還不錯啦 ~ 至少緊張懸疑節奏明快....該有的元素都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