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這是一本真的有魔法的書,隨身攜帶了幾天一直沒機會看,結果要看的時候發現帶的是「下卷」,我明明特地把下卷拿到一旁放好,避免自己帶錯的啊.....。  
 
「封底」寫著 - 哈利波特成人版。讓我以為大概是魔法滿天飛那種歡樂劇情,接著哈利波特而來的是 - 《魔戒》出版七十年來最棒的奇幻小說。又讓我滿心期待裡頭一定是男的帥女的美,精靈出塵到每天只需吸吸新鮮空氣和聞聞花香就擁有無邊法力的美好世界,但現實狀況是看不到一百頁,我已經睡了二次了,因為這天電話特別多(魔法??),被電話叫醒繼續看,然後又睡著.....^^"

而且就在短短的一百頁中,發現文案中的:...是位法力高強,能令雕像開口,能讓某位大臣年輕的未婚妻起死回生的傳奇人物。這些事件都已經都發生過了,故事的情節依然如同那英國的天空,顯得灰暗而沈悶,我則仍猶如身在魔法幻境中,搞不清楚重點在那裡....@@

幸好篇幅很長,還有期待的空間,說不定只是點還沒到而已....於是繼續努力。

之後,雖然劇情不至急轉直下,精彩萬分,但比起一開始,的確順利得多,至少不會讓人昏昏欲睡,比較奇怪的是,另一位終於出現的主角「強納森。史傳傑」,封底寫著他- 高大、迷人且桀驁不馴,我左看右看也看不出他那裡有這麼優,甚至還覺得他有點蠢。

看完上卷以後,覺得 - 這一定是一本真的有魔法的書,明明看得零零落落,而且閱讀速度超慢(我一直認為這是劇情太沈悶的關係),為什麼我居然會覺得還不錯看,而且劇情的走向很清楚,雖然人物很多也不會搞不清楚那些人發生了那些事。大概是那種書文中偶爾出現的搞笑片段吧(好啦~出現的機率還不算低)!那種明明主角很正經,結果卻很搞笑的東西,看太快就會忽略了,難道那些讓人沒有辦法一頁接一頁不停翻下去的劇情是為了這些而存在的嗎?

到了下卷,進度明顯的快了許多,不過也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看完 ~ 最神奇的是翻到最後一頁時,那種意猶未盡的心情,真是複雜啊。

總之,這是一本很妙的書,就連那些以假亂真的注釋都很妙!

說的是魔法已日益衰微的十九世紀初期,大多數自稱是魔法師的人皆以理論為主,直到吉伯特。諾瑞爾出現,英國才總算有了一位務實派的魔法師,他一方面想要振興英國的魔法,一方面卻打擊其他的魔法師。強納森。史傳傑是諾瑞爾唯一接受的魔法師兼弟子,前幾年,兩個人一同討論魔法,接受國家軍方委託,並幫忙打贏對拿破崙的戰爭(那一場滑鐵盧之戰啊~),從此名揚全國,魔法師受人敬重,研究魔法的風氣再起。

諾瑞爾無法忍受那麼多人想學習魔法和會使魔法,但已和諾瑞爾決裂的史傳傑卻持相反意見,還招收學生,並且一再嘗試諾瑞爾不去碰觸的領域,自此演變成二名魔法師相抗衡....史傳傑一直想要試試古典魔法中可使喚精靈的魔法,於是精靈大活躍(雖然這位精靈很早就出現了),再加上史上最強的魔法師烏鴉王的預言,使得本書後半部到處充滿了魔法,也比較符合一開始的想像,但又不盡然如自己所想的那般,結局對每個人和每個伏筆都做了交代,算是有個不錯的結束。

本書的步調緩慢,處處感受到十九世紀的英國/歐洲風情,而且人物個性活靈活現,耐著性子看完,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