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30322574b.jpg 

「發生意外倒楣事的時候,千萬別浪費時間,不要費時去猜想這件事發生的經過與原因,不要怪別人,不是試著想要找誰算帳,不要思考下次如何避免這種錯誤的發生 ─ 這些都等你熬過去之後再想,如果你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掛掉的話,首先你該做的是評估現狀,分析現在的情況,找出對你不利與有利的情勢,根據這些情勢來進行規劃...。」傑克‧李奇《地獄藍調》- 李查德

從以上這段文字即可看出,傑克‧李奇大概是個什麼類型的人,他頭腦清楚,冷靜思考,果敢聰明,再加上十三年軍事生涯的訓練,不管打架槍戰或智取都能一把罩,合該沒什麼事能難得倒他,每次看他用俐落的身手化險為夷,總忍不住要讚一聲「好帥~」,硬漢般的行事風格,相信自己的判斷,該打就打該殺就殺,下手絕不遲疑,遇到女主角卻又能展現出應有的柔情,偶爾還會有「坐懷不亂」的君子風範,真可說是男人最迷人的特質都被他給獨佔了。

和之前幾集行動力十足不同,有浪人神探稱謂的傑克‧李奇,在本書中浪人的部份隱忍了起來,只剩下神探依舊活躍,也就是說在「索命訪客」中我們看到了傑克‧李奇的另一面,他有了牽絆,少了點浪跡天涯時的瀟灑不羈,有點壓抑有點意興闌珊,甚至連人都不殺了。不過緊緊跟著他的衰神卻沒離棄他,人在家中坐,禍照樣從天上掉下來,這次還被利用了。刻意擺爛的傑克‧李奇仍然比FBI那些探員們要計高一籌,最後還是要靠他才能解開謎題。

嚴格說來這本書中兇手的殺人動機實在常見,使用的殺人方法也三兩下就能被猜到,但那種解謎推理的過程驚險度仍然滿點,尤其隨著兇手的OS,眼看著人就要被殺了,李奇他們卻仍遠在千里之外,悠哉悠哉的吃飯,好吧!或許沒那麼悠哉,但讀者肯定比他們緊張。

「索命訪客」還是和之前幾本一樣,讓人一開始看就停不了(恩....《一觸即發》我還沒看),非得把它看完才能好好安心睡覺,或許這就是李查德厲害的地方吧,他對於場景動作的描寫,真可說是栩栩如生,對於氣氛的掌握也很到位,由於不用擔心主角掛掉,所以只要好好的叫幾聲「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就行,看多了總是有點沉重的日系推理,想要偶爾來上一本單純感觀刺激的,李查德《傑克‧李奇系列》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