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40592943b.jpg 

如果我先看過網路的評論,不知還會不會有興趣看這本書,因為我發現幾乎有一半以上的人是覺得不好看,不好看的原因則不外乎是結局不好,過程沉悶之類的。也幸好沒看,aNobii那裡有一位網友,三言兩語就把劇情雷光光^^"。

最近圖書館正值新書上架時期,看到這本書擺在一旁還沒人借,就先下手為強了,即使沒有看過內容,只要逛過書店,應該很難不被封面所吸引,不過看到封面和書名,完全沒想到是這樣的內容。

抄一下書封的簡介:
三十年前,貝塞尼家15歲的珊妮和12歲的妹妹海瑟,在城裡的購物中心消失無蹤。警方竭盡所能調查仍毫無頭緒,也始終未尋獲屍體。這樁離奇的失蹤案,讓一個家庭從此分崩離析,也讓所有當事者從此活在歉咎與哀痛中。

而今,在一場公路車禍裡肇事逃逸、徬徨失措的女子,卻自稱是貝塞尼家失蹤多年的妹妹海瑟.......故事於焉展開。

姐妹的失蹤事件是貫穿整書的主體,失蹤三十年又出現的海瑟則重新帶出相關的每一個人 - 之前以及現在的故事,也組成了每一章節主要的劇情,三十年可以發生很多事,面對相同的傷痛每個人處理的方法也不同,當然不管如何都想要一個真相是共同的想法,因為出場人物眾多,時間也拉得很長,所以節奏感覺有點跳躍,但對我來說並不影響閱讀本書的樂趣,還是吸引我一頁一頁往下翻,而且好想知道結果如何,結局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基本上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很廣啦,那個歷史學家那麼虛的結局我都覺得ok了,還很喜歡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