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GPXKC4.jpg 

其實,可以有所選擇的話,我根本不想說再見。
而對於這種不得不的再見,基本上我是覺得,不管做再多的準備,覺得自己可以多豁達看得多開,調適得多好,沒遇到之前,都無法想像遇到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有所準備就不會那麼悲傷了嗎?或是只是事後比較有管道找到幫助或尋到出口?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在遇到之前就先擔心起來放?不管是個人的駝鳥心態或民情使然,我想這是大多數人會有的想法,而且沒有親身經歷說實在的,真的很難感同身受,所以面對別人的悲傷,我常常不懂要如何反應,或許,這也是需要學習的。

這一本書舉了很多例子,是我們自己將來也可能會面對的,但即使狀況再類似,每個人因性格不同,環境不同,所要面對的悲傷也會不同,外人的理解和陪伴或許有幫助,但要多久才能放下,真心的說再見還是要看當事者本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