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看著那隻一直強調自己「才出生不久」的小精靈,跟那兩位據說做了極壞的事(賣爹賣娘之類的)才會與他相遇的笨人類之間的對話,真是屢屢笑得我直打跌,實在是超可愛的。

於是大約一百頁左右的第一部就在歡笑行中結束,但缺點是劇情進展實在太快了,作者應該讓二個人類加一個精靈的冒險再深入一點,這樣第一部就可以單獨發行一本書,然後第二部第三部,若再加上一些支線,是有潛力出個三部曲的,這樣看起來會比較過癮。(約許:怎麼人類白天也會做夢嗎?)

第二部一開始,就是很久很久......以後的故事了,長大後的精靈和龍之間的故事緊接而來,雖然有趣依舊,但作者筆鋒一轉,多了不少的「現實」,即使再純真的精靈也遲早要長大,要面對未來和責任,甚至對於人類需要吃會思想、會寫詩的貝殼也可以忍受了,這一部份有比較多人間的悲歡離合,欺善怕惡,以及努力活著。

這是一本有精靈、有龍、有獵人、有預言、有惡人,有王子解救公主的奇幻故事,雖然精靈不邪惡也不厲害,但聽說長得很英俊(?)只是審美觀有點與眾不同,龍也不是傳說中的那副德性,而且有一堆惡整精靈的好點子,還有王子和公主的相遇一點也不浪漫,但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最後,它也算有個有點遺憾的美好結局。

當然要深入探討,說這是一本含深度寓意的書也是可以,但就表面上所讀到的文字和劇情,我覺得可以說 - 這樣就很棒了。

不知加了迷迭香的烤精靈好吃嗎?^^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