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40581954b.jpg 


本書是以十九世紀中葉約翰‧富蘭克林尋找西北航道為主的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而成的一本小說,所以眾人最後的結局如何是一開始就可預知的,就看作者是否稍微改了一些歷史了。

「西北航道」- 指的是沿著北美洲海岸,穿越加拿大北極群島,串連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航線。
因為是一條未知的航道,所以很多探險家都想要成為第一個征服這條路線的人,除了可以名留青史,未知的航道之所以吸引人,看看「航海王」就知道這是一個很熱血的夢想。(唉~明明是海賊的故事,除了跑給海軍追,海賊只會不務正業的幫助別人 ~ )
尤其海面上一整片都是浮冰,乖著破冰船前進那種壯舉,真會覺得自己彷彿是該片海域的主宰者吧(北海道網走破冰船之旅,曾經讓我稍稍體驗了一下那種感覺),不過被冰卡住,而且還很久,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還沒拿到書時看網路上出版社的簡介,我還以為這是一部科幻恐怖小說,沒想到恐怖是很恐怖,卻不是那種會讓人驚聲尖叫,心裡很毛的恐怖,而是一群人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加上一隻未知的怪物,如何努力活著,那種嚴寒的溫度和心裡的折磨才是真正的恐怖。

光是想像在零下六七八十度的氣溫下待上一天,就快受不了了,本人這輩子目前為止經歷過的最低溫度,還是在日本的北海道,最多零下二十度吧!就覺得自己跟冷凍庫裡的魚沒兩樣了,何況這一群人在冰封的雪地裡待了幾年,最後食物短缺腐壞,沒有熱源,求救無門的情況下,還要努力的求生存,那種情況真會讓人寄予無限的同情。

除了雪地裡的一百種死法,這本書對於極地的描寫極為吸引人,極光的變幻,氣候的無常,特殊的天象,看的時候會覺得北極的冰雪彷彿是活的。

作者最後則以超自然神話的寫法,結束了本來應該會是很淒涼的結局,雖然很厚,但讀來還算順暢(當然人物眾多一開始會稍微有點亂),挺好看的一本極地冒險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