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偷懶好招啊 ~

1. 最後理論 / 馬克‧艾伯特

2018740587376b.jpg 

很多人說這本書走「達文西密碼」的老梗,但我還是覺得他比達文西密碼好看,至少主題吸引我一些,雖然那一些理論我有看沒有很懂,但是會造成何種結果倒是看得懂的,而且我覺得為了這種偉大發明爭得你死我活,比起聖杯之類的東西有意義得多。

故事是說,愛因斯坦留下了一個理論,在他生前是承認全盤失敗的,但實際上已經有了結果,只是公佈後被有心人利用的話可能會造成人類浩劫,所以愛因斯坦把它藏了起來,分別交給他旗下的幾個弟子,但還是有人清楚了這件事,因此找了個憤世嫉俗的殺手一一把相關的人物給幹掉了,而和這件事本來沾不上一點邊的歷史學教授大衛,是其中一位老教授託付秘密的對象,於是就成了倒楣的主角,又嫌自己跑路太無聊,又把一位八百年前認識的女人拖下水,於是歷經一番追趕跑躲抓,聯邦調查局、軍方、殺手、幕後黑手和男女主角都做到了本身該做的事,一直到本書結束。

2. 動物之神 / 艾琳‧凱爾

2018740586324b.jpg 

木馬出了很多類似風格的書呢!

一本我以為很平淡,但看完後卻覺頗有餘味的書,12歲的愛麗斯家裡經營馬場,自從姐姐跟一個牛仔私奔後,就只剩她獨自幫助父親,父親因為馬場的經營沒有餘力注意到她的成長,母親又整天憂鬱的待在屋裡不出門,於是她老穿著不合身的衣服,在學校裡也沒有合拍的朋友,馬場裡唯一的學生熙拉,與愛麗絲年紀相仿,家庭環境卻有如天攘之別,為了生計,馬場也有了寄養的服務,而擁有那些美麗馬兒的貴婦,基本上是把來馬場探望馬兒當成聯誼會的....

書中幾乎每個人都說謊,有錢的沒錢的年輕的年老的,由謊言架構成的平和世界,看似平靜而美麗,一但被戳破,是足以崩毀每個人的小小世界的,但破而後立,或許經由一次的崩解,脫離了原本的生活,有了新的開始也就重生了?

3. 異位 / 島田莊司

2018610521554b.jpg 

以吸血鬼的傳說做為開場白,真正有驚悚到,那殺人放血的情節宛若發生在眼前,讓人看得膽顫心驚的,獨自一人的夜深時分,實在不宜獨自觀看,符合傳說的現代兇殺案則是讓人不禁懷疑吸血鬼是還真實的存在著,直到名偵探御手洗出現,所有的問題迎刃而解,對於御手洗這位名偵探,我是知道的,但真正看他出場還是第一次(島田莊司的書目前只看過異位/被詛咒的木乃伊以及透明人的小屋,三本風格各自不同,對於他的作品還不是說非常了解,也沒有想要從頭看起,就有什麼看什麼吧!),原來如此帥氣和有點自命不凡啊!看的時候雖稍嫌劇情稍微冗長跳躍,最後匯成一氣的結局也有點出人意表。

4. 鴨川荷爾摩 / 萬城目學

2018610597115b.jpg 

故事背景發生在京都,扯到陰陽道,還有個疑似晴明後代的安倍家成員,對於身為晴明迷的人來說,是說什麼都要看一下的。

京都大學社團百百種,有一個特別怪異和神秘,卻又看不出那裡不對勁,當謎底揭曉那一剎那,還真讓人絕倒,千古流傳下來的秘技成了學長姐學弟妹代代承襲的傳統,雖然看起來胡搞瞎搞的成份多些,但這些傻事年輕時不做還留待何時呢!總之,是本很歡樂的小說,不過說要比鹿男好就有待商榷了,基本上個人認為鹿男的等級確比何爾摩要高上一些。

5. 女人的殺意 / 松村比呂美

2018610596453b.jpg

很薄的一本書,還由五個短篇組成,可以想見篇篇都是簡潔有力,主題明瞭的故事,裡面五個女主角,都為了生活中的某些原因,或殺人或想殺人,看著她們幾位的殺人動機,其實可以理解,每個人都有一些無法忍受的事,或許在別人看來只是小事,但日積月累的承受下來,不難理解會有想殺人的衝動,雖然有殺人事件,但卻沒有太血腥的話面,而且讀起來輕鬆沒有負擔,看看這本書,想想自己有沒有特別白目的小動作惹人厭,記得收斂一下,否則難保那天身邊的人受不了被幹掉也不無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