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10332181b.jpg 

並不是弄錯書了,而是兩本書一起看,但我較愛「黑暗坡的食人樹」因以之為名,雖然「占星術殺人魔法」也挺好看,但那一大篇為了殺人而寫的計畫書,還有解釋星座時實在有點囉嗦,所以有些地方很快翻過去,在「異位」御手洗的性格不明顯,此書中才稍稍感受到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他,看來還是要照順序閱讀比較能跟著主角一起成長,了解作者筆下的主角特性。

原來御手洗是占星師啊,感覺這種職業的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實際上也好像是如此,每次見他見風轉舵的亂扯一通都覺得很好笑,目前正在書單裡候著的「眩暈」據說有「占星術殺人魔法」的續集之稱,就期待它的表現啦!

2018610360238b.jpg

這一本就被歸類在我很喜歡的書那一邊了,島田莊司和京極夏彥在某一些地方實在有點像,因為我喜歡怪力亂神(但不要恐怖),還有御手洗真是太有個性,有這兩點就夠了,不過這本書看了很久(超過兩個禮拜),原因是有很多本書同時看,且都是非看不可無法讓這本書插隊的,例如說圖書館要到期的書,還有試讀的書,又不想放著等有空再看,就只能利用上班的空閒時間慢慢看,但老闆老是出來辦公室晃來晃去,也不敢看得太囂張,所以每天只能看一點,其實就試讀的書來說,我這二個月已經很多本沒報名了(是說也不一定上,現在太多人報名了),有太多自己想看的書排隊,所以這個月只報了一本很有興趣的蒙娜麗莎和二本私邀的,加上三月份要去印度玩,得先做一下功課,還想把去年三月的埃及遊記在滿一周年前先寫完,算一算,最近我的生活真的過得一點都不悠閒,雖然也忙得還算開心。(同學提醒我:你不覺得你最近忙得連發呆的時間都沒有了嗎?唉~離我過著悠閒生活的夢想越來越遠了,要改進)

啊~扯太多,拉回來。

這本書雖然只圍著一個主題,就是黑暗坡上有一棵大楠樹會吃人,從以前就有很多傳說了,直到某個颱風天男主人死在屋頂上,才開始了御手洗的調查,真相也才終於大白,雖說是要凸顯御手洗的厲害,不過那些警察也太沒用了吧,看不出警察出場是幹嘛的。

就連我這個不是專業的推理小說讀者都看得出,島田莊司的書有很多地方讓人想不通,但對我來說,那真的沒關係,反正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小說好看就好(其實是從來不想也就沒有想不通的困擾),要看合乎邏輯或文字優美的,找其他的書來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