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00027941b.jpg 

俄羅斯文學,是我一直很想接觸但沒有好時機切入的,猶記得2007年元月台南文學館的俄羅斯文學三巨人特展之旅,真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啊 ~ 台南的小吃好好吃 ^^ ~ 即使如此還是沒能順勢進入這個特殊地區的文學殿堂。
(法蘭西組曲被歸在俄羅斯文學啊 ^^a)

較近期的則有一本「蘑菇沙皇」我觀望了很久,卻因為太厚一直沒有勇氣開始翻閱,想不到就先看了厚度更甚的巡者系列,目前只看了首部曲「夜巡者」,接下來的「日巡者」應該會很快開始,而後還有「幽巡者」和「終巡者」,聽說作者正著手寫第五部。

會開始看這套書,是因為網路上的好評不少,加上廣告打很大,由於沒接觸過其他的俄羅斯文學,自然無從想像俄羅斯味該是如何,巡者系列是有點奇幻的小說並不難讀,只是我讀啊讀的,不知是否看很快(二天食完)的關係,有些地方懶得仔細思考就有看沒有懂,而我是那種看不懂跳過以後有機會再說的人,所以不影響整本書的流暢度,看完後覺得 - 好看,但不致於到「非常好看」的地步(我會繼續把後面追完就是了)。

全書分成三大篇,每一篇看似一個獨立的事件,但前後關聯很深,還是不能不按順序看,只是可以中場休息(在夜巡者中還有很多伏筆沒有交代,要靠後面幾部補全?),主要在談「光明與黑暗」,或說「善良與邪惡」
,作者先用二分法把光明與黑暗變成絕對的兩端,凡事都先為別人設想的就加入光明隊 - 也就是本書主角所屬夜巡者集團,以自己的利益為主的就是黑暗的日巡者,再利用其間灰色地帶的衝突寫出了整個故事,除了有現實世界還有所謂的幽界,還不只一層,越深層的幽界對超凡人影響就越深,人物中還有變形人、巫師、吸血鬼...,故事真的滿吸引人的,只是看完「夜巡者」我有點不滿意什麼事都在大魔王的算計之中這個設定,不知後面那幾部會不會推翻,若對光明與黑暗的辯證有興趣的,這本書還滿多點可思考,但有些時候我個人覺得挺沒說服力就是,不過大體而言真的還不錯看啦。

博克萊有很多心得和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