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同學請我幫忙買這本書,覺得「哇~好貴啊!」(定價490現大洋),推理小說要到這種價位,應該很厚。

結果輪到我看的時候,終於知道一部份原因了,書並不特別厚(五百多頁),字也沒比較小,但是「很漂亮」,軟精裝的書皮加上夢幻的書名和美美的封面,質感很不錯,還是比較希望內裡能和外表一樣美啊~雖然花的不是我的錢,但畢竟是我給買回來的。

跳過簡介和序跟導讀,直接進入內文,雖然沒有到一頁一頁沒有看完不放手睡不著的那種地步(恩~沒能一口氣看完,也是因為最近貪心的幾本書同時間看),但真的還不錯,尤其配得上書名,文字的質很不錯。

主角是一位專門深入報導凶殺案的記者,因為當警察的雙胞胎哥哥疑似自殺(且警方已以自殺結案),但是這位記者先生不放棄追查其中的疑點,終於發現事有蹊蹺,也開啟了一連串的故事,其中我覺得本書最精彩的部份,該屬這位記者先生和警察以及FBI探員之間的攻防了,要掀多少底牌,要怎樣最有效利用手上擁有的籌碼,然後達到目的,你來我往的談判過程讓人看得直呼厲害,且心思細膩,探查種種蛛絲馬跡,加以歸納推理出的結果近乎真相(只是某個彎轉錯了,結局差很多)。

果然,導讀文中一開始就提及,作者曾經從事犯罪記者多年,難怪對這部份的描寫這麼傳神。

至於追查犯罪部份又是另一個高潮,說很驚悚倒也不至於,還不到那種令人喘不過氣來不敢再看下去的地步,但每次犯罪的發生,或一件真相的揭露,的確會讓人大吃一驚,美麗的代號,揭露的卻是人性的黑暗面,令人同情的背景和令人痛惡的犯罪互為因果,最正義的代表也可能是幕後的最大魔王,真相如何雖然重要,但真相之後的鬼魅才是主角,而且隨著事件的落幕並不會消失,只是以另一種面貌重回人間。

推理小說常常伴隨著社會種種真實的現象,不管是高明的犯罪也好,執法人員的漏洞也罷,還是受害者家屬的想法或加害人的心理狀態,都會讓人有一種怎麼會這樣的感覺,老實說不是很好受,但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