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有種魔力,高明好手的生花妙筆會把你囚禁起來,如同蜘蛛絲纏繞人體的四肢,而且讓你沈浸其中無法動彈,文字會滲入你的肌膚,進入你的血液,麻木你的思考。在你的體內,它們操弄著戲法。 - - 黛安。賽特菲爾德《第十三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故事」總是這樣開始的,開始後,那不屬於我們這個年代這個空間的人,藉著文字,彷彿在我們心裡活過一遍,只是書闔上後,那些幸福或不夠幸福的世界,又回到自己的書中,等待著下一次的開啟。

在「墨水心」中,由於連被稱為「魔法舌頭」自己也不知道的特殊能力,使得故事中的一些人掉到現實世界中(相同的,也有人因此消失在虛構的故事裡),而不管到那裡,似乎 ~ 邪惡的勢力依舊邪惡,而且看起來過得還挺快活,而適應不良的則憂傷失落,想辦法要回到熟悉的世界中。

在「墨水」系列的第一部,可以說主要寫的就是書中人物追尋回家道路的過程,還有探討他們被錯置到現實世界中後,到底有何想法,另外就是,作者見到自己書中角色的渴望,隨著他們的遭遇,心情也為之緊張不已,我們已經習慣於大部份故事的邪不勝正,但「墨水心」的作者似乎有意顛覆,給了主角們一個又一個的辛苦考驗....

「她的枕頭下擱著她正在唸的一本書。書冊壓著她的耳朵,像是想再誘她來到它印刷出來的書頁中。」(P.1)

幾乎是故事的一開始,我就喜歡上這本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