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跟「不存在的女兒」很像,而我,很不喜歡「不存在的女兒」,那種把痛苦一直放大放大大...到大家都不幸福的劇情。(這本有好一點啦)

姐姐的守護者,藉由小女兒安娜聘任一位律師,對父母提出告訴,想要得回自己身體使用決定權,而帶出整個故事,小女孩有一位罹患血癌的姐姐,而她可以說是為了姐姐而出生的完美基因配對,從出生時的擠帶血到血液而後又是骨髓,如今則輪到腎臟....

因為是以安娜為主,所以大家的焦點都在這位小女生身上,對於她所扮演的角色真的寄予無限的同情,但隨著出庭次數和各方答辯以及他們私底下的相處來看,最終真的不知誰是誰非了,尤其那位母親,或許她有錯,她忽略了生病的女兒之外的所有人,搞得家庭氣氛總是低落不已,但不如此又叫她能如何呢?總之,牽涉到父母孩子之間的「愛」總是很難釐得清的。

很好玩的是,作者讓每個人說話,卻讓最主要的當事人凱特從始至終維持沈默,即使發言也是透過安娜,到底受捐贈者的凱特本人是什麼樣的心情,她怎麼看待家人和自身病痛,旁人都不清楚。或許當凱特的心聲才是最需要人家傾聽的。

而結局,我只能說 ~~ 很肥皂劇 ^^"

我不喜歡灑狗血的親情倫理大悲劇,但撇開賺人熱淚這點不談,這本書還算不錯看啦,畢竟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類似的劇情一定會在現實世界發生,而且一定也像書中劇情一樣,大概是 ~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