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f8f000.jpg 

「她的父親死了,卻以另一種形式復活:安東尼在去世前,把自己的記憶移植到外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機器人身上。」 - 我完全是因為這一段的介紹才想看這本書的,也準備看著原本如仇人般相處的父女如何解開彼此的心結,然後有一個溫馨的結局(我知道很老梗,但我超愛這種的)。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在現今的社會倍受質疑,但我仍相信,世界上絕大部份的父母都是很愛自己的子女的,即使因為溝通不良而彼此有隔閡,即使有許多應該談卻不曾談過的事,但親子間的牽絆永遠是剪不斷的,若能有一個機會坦誠相對,那從此過著一家和樂的生活是可以期待的 ,但那要在大家都活得好好的前提下,若有一方先走一步了呢?

故事中的女主角朱莉亞在結婚前夕,收到久未聯絡的父親安東尼去世的消息,緊接著卻在喪禮過後,收到父親最後一件禮物,一個長得跟他父親一模一樣唯妙唯肖的人形機器人,並且說著「我們只有六天的時間」可以相處,就這樣六天的時間,朱莉亞陪同機器人父親一起去旅遊,創造或尋找共同的回憶,因為面對的是機器人,因為最多也只有六天,所以茱莉亞把心裡所想的,以前對父親的諸多不滿都坦率的說出來,而父親則以行動表示,他並非那麼不關心自己的女兒,只是做父親的永遠有自己的考量 - 怎麼做對兒女最好卻永遠導致父女關係更形緊張的那種考量。

在找回失落的親子關係之餘,茱莉亞也在安東尼有計畫的幫助(/算計)之下,重新憶起並追尋年少經歷的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戀(不得不說那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寫得真美),是了解女兒的父親想為女兒補全心中那一塊缺憾吧,不過安東尼真的都不考慮是否太晚了這個問題嗎?或許他是胸有成竹,但有時我真會覺得這是有錢人亂搞一通的霸氣(有錢人中槍^^)。看著茱莉亞的過去,忽然想到年齡夠大的我們還挺幸運的,曾見證過一些重大的歷史事件,德國柏林圍牆的倒塌即是一個,印象中很少看到書藉會寫到這段歷史,但柏林圍牆明明遠比納粹造成的傷害離我們更近。

故事有一個令人開心的結局,可以說朱莉亞的父親安東尼耍了一個小手段,讓「我要是早明白,早聽到,如果我能對他們說,如果他們知道的話.....。」這個遺憾有補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