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40334123b.jpg 

雖然先看過電影了,還是覺得這本書很讚,可惜的是艾西莫夫在天下出的三本書「夜幕低垂」、「醜小孩」、和「正子人」各家書店都顯示絕版,應該很難買得到了(現在的書真的很容易絕版啊,有喜歡的真的要早早下手,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就看不完了還一直買的原因之一,怕以後買不到了)。

照道理說一個機器人,只要正子腦不受損傷,幾乎可以到達人類一直在追求的長生不老,但一個有思想、有情緒的機器人,一生中最大的願望卻是被人類認同,以致於到最後做了大家都認為是很傻的一件事,但他卻心滿意足,大概在真心愛他的那一家人全部去逝之後,安德魯就強烈的認為成為一個人比做為一個機器人要有意義。

不過那種會讓機器人自己思考,進化,有感覺的程式是怎麼寫出來的啊?^^a

人類這種東西,恣意享受別人的給予,表面上說感謝,心裡卻始終吝惜(或說害怕)承認自己並非最完美的物種,

 2018730309674b.jpg 

發現我有買作者參考很大的:「古虅堡革命」

喜歡看有關「書」的書 - 15世紀的古虅堡,現代的一對小兄妹,加上一本神秘的書。
有奇幻,有歷史,現代古代交錯進行,隨著15世紀故事的展開,神秘的書的謎題在現代也慢慢有了解答。
雖然書有點薄,雖然故事很簡單(還有一說就是老套),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2018610449223b.jpg 

這本書真的很有名,而且推薦的人好多,但我怎麼會越看越生氣 ~
在我看來就是一對任性的父子 - 一個很爛的丈夫加一個很不懂事的死小孩,折磨他們那個任勞任怨的可憐老婆和母親的故事。

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我很不喜歡這種用吃盡苦頭卻不抱怨的角度來歌頌一個母親或女人偉大的故事,例如鄭進一寫的江惠唱的感動無數人那首「家後」,從第一次看到歌詞就覺得很排斥了,我知道事情永遠不會像我想的這麼間單,或許我不是個會為別人犧牲自己到底的那種人(很多人會說遇到才知道),相對的也不會要求別人要這麼為我犠牲,這種事太笨~難道不能想想別的辦法,一定要這樣才能突顯女人的偉大嗎?受不了啊受不了~

 2018760117119b.jpg 

旅行有什麼好玩呢?要花很多的錢,要睡陌生的床,偶爾還會遇到難以忍受的事.....

出發前的期待跟結束一趟旅程後的回憶,那個要更幸福一點?

因為主角不同所付予的旅行的意義也就各異,
有人說要去體驗不同的風俗民情,有人說只是到處走走看看,更有人只是想暫時逃離當下的瓶頸~

也有人就像這本書的主人翁,永遠處於一種準備出發的狀況,卻總有太多考量而日復一日的繼續準備,當然時候到了總是會走的。
很有趣的一本小品,不說旅行的心情,純粹是在準備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