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看了這本書我才終於彷然大悟,為何神奇寶貝裡那兩位可愛的武藏和小次郎外加一隻喵喵,台詞是「....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因為根據定義:「邪惡,就是破壞這個時代的價值觀和秩序基準。」(P.181)
而這個時代的價值觀和秩序基準又剛好是為了發展毫不在乎的破壞世界....等等。

說到底火箭隊也沒說他們要征服世界,他們只想抓到皮卡丘,把欠老大的錢還完,然後升級當幹部而已,不過看他們為了抓到皮卡丘不屈不撓的發明許多機器,使得欠老大的錢越來越多,還真有反派的風範啊。
(意思是說,動畫基本架構其實是看反派表演的,正派人士只要在適當時候出來把壞蛋打飛,讓他們說出 ~ 好~討~厭~的~感~覺~啊! ~ 就可以了。)

當然要征服世界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有很多事情都需要考慮,而且有時征服世界看起來並不難,只要很強就行了,難的是征服世界以後要做什麼,如果目的和方向都不清楚,那征服世界真的就只是喊爽的而已,真的 ~ 征服世界要懂經濟、識人心、掌握現況....其實是比想像中要複雜的。

其中第二章有個測試你是那一型的統治者?厚 ~ 神準!跟同學說,他是屬於昏君C型的還不相信,也不想想每天就想別人喊他公主、娘娘的,然後就可以自HIGH很久,簡直準個十成十。

作者很認真加很正經的把各個征服世界的角色分析得頭頭是道,再加上傻呼嚕同盟的傳神翻譯,簡直是配合得天衣無縫(雖然看到多次人材←這個錯字很礙眼),舉的例也都是稍早以前的動畫,但是無損於暴笑橋段(恩~作者真的很認真的),這本書真的是超級推薦,尤其喜歡動畫的人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