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陰陽師不像在看小說,倒像看漫畫,一幕一幕的劇情都在腦海裡清晰可見。 

很難不去注意安倍晴明家的庭院,看似雜亂無章,卻又生機蓬勃,不管春、夏、秋、冬、雨天或晴天隨著時序的推移,透過晴明的好朋友源博雅的眼睛,總是能在庭院裡發現新鮮的事物。

或者一株按季節盛開的花,或者生活其間的小萱鼠。

晴明和博雅喜歡坐在面對庭院的窄廊下喝酒聊天吃東西,順便帶出一個又一個離奇的事故。 

晴明的工作是陰陽師,在人鬼妖魔雜處的平安時代,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日本鬼怪之所以危害留戀人間,通常都是因為怨念無法消除,而陰陽師的工作就是幫鬼怪和受侵擾的人溝通,並想辦法找出問題的癥結並消除怨念…。 

看著晴明和博雅解決一樁樁光怪陸離的事件,聽著晴明對於咒的見解,和每當晴明又要談論咒時博雅苦惱的表情,甚至於捉狹的對博雅開玩笑,都很有意思。

(02/25/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