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終其一生若能遇到一本貼近自己心情,值得慢慢品味,細細研讀的書,從中得到的幸福該會是無與倫比的,每一本書寫都會有讀者,當然也會有人不喜歡,當福至心靈遇到命定的那本書那天,則讀者和作者之間的緣份會怎樣發展,很令人期待。無疑的,「風之影」一開始的設定很吸引人。 

 

父親帶著十歲的達尼到「遺忘書之墓」,進入此地的人可以任意挑選一本書,而選這本書的人必須讓這本書,永遠保有生命力,達尼拿到了「彷彿一直在等著他」的-風之影,一本作者成謎的書,此後達尼不停止想追尋作者其他作品和生平,也牽引出一段早期的情愛糾葛,藉由不同人物的出現和回憶,「風之影」作者胡立安的形象和遭遇呼之欲出。

故事以達尼的成長和大家回憶裡的胡立安成長為二條線進行著,最後達尼和胡立安的遭遇竟然某部份的重疊相似,是歷史重演還是宿命安排,很傳統但仍迷人的話題。

在譯者的序中寫著「口碑,是最有說服力的行銷」對於這本書,我在聽到口碑之前顯然的是被行銷說服了^^"

看完後,覺得真是還好而已,雖然沒有到食不下嚥的地步,書中幾個角色的描寫也挺不錯,也喜歡每本書都有靈魂的說法,但絕對不到宣傳寫得那麼好,大概「風之影」不是我命定的那本書吧。

05/25/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