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近期參觀羅浮宮的人都有一項共同的特徵,不只人手一本「達文西密碼」,先循著書裡頭提到的場所走一遍,且總要站在達文西的名畫前品頭論足竊竊私語一番,企圖找出一點可供推理的蜘絲馬跡。 

看到網路媒體大力的推薦這本書,向來喜歡湊熱鬧的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拿來看看,書儘管看起來很厚,但真正讀起來以後卻發覺故事在緊湊的情節中一頁一頁的不覺已到最後,尋寶過程中男女主角一方面要躲避警方的通緝,一方面要和另一方人馬搶時間,多次和危險擦身而過令人為他們揑一把冷汗。 

不過有時明明警方可以很輕易的逮到他們,卻又化險為夷得很牽強,情節看來挺不合理的。

但總體而言仍不失為一部緊張刺激節奏明快的小說,對於許多人稱讚不已的把許多歷史事件和名畫名物相結合這一特點,我倒沒太大的驚豔,因為武俠大師金庸先生早把這種手法用到無懈可擊的地步

隨著書的熱賣,許多專家學者藝術家也跳出來說話,指出書中的錯誤,更有人出了一本「達文西密碼真相」一一指出繆誤的地方來,不管書裡頭的事是真是假,作者的確提供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待這些歷史事件和人物,而且小說嘛,好看就好,不用計較太多。 

02/25/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