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應該是目前我書架上最漂亮的一本吧!^^ 

是一本關於書的書,談絕版古書珍本、舊書、作家、藏書者、圖書館、書店及其他許多關於書的話題。

二百多頁每一頁都是質感良好的彩色印刷,照片的內容更是許多愛書人夢寐以求的各類絕版書籍或有特色的書店、圖書館照片,看這本書時,圖片內容對我的吸引力大過於文字,雖然文字也算不錯,但圖實在漂亮。 

看到許多人愛書的程度「癡」成那樣就覺得很想笑, (此笑乃發自內心很讚賞很開心覺得他們怎麼那麼可愛的笑) 或許對目前的我來說,內在的東西仍嫌不足,所以吃得營養比較重要,對於包裝華麗的外表修飾和稀奇少有的東西就不那麼講究,而對古書和精裝本的收藏我認為應當是吃飽了才有氣力去做的事! 

像作者看到一本美麗又稀少的書那樣的欣喜若狂還不曾體會,也不認為得到作者的簽名能為書加分多少,並且一本精裝本和二本平裝書同樣的價錢,我大概還是小氣巴拉的選擇買兩本書,自己很少買精裝本的書,一方面是精裝的書通常較貴,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外出不好攜帶而且半躺在床頭看書的時候,平裝的書拿起來是比較舒服,所以也會刻意避免,但看到一本美麗又有內涵的書還是很高興。 

喜歡阿根廷詩人波赫士說的「我總是想像天堂將如圖書館一般」 

11/2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